委屈地瓜

wqdg为何这样

【弘杨】多情的便利店(十四)

非典型包养文学,一大盆狗血

渣男百万制作人黄X清纯男大学生杨

有年龄操作 OOC预警

 

咕了好久很抱歉(鞠躬

 

1.

 

“你打的这么差,为什么还来约我打篮球啊,我还以为你是来警告我的。”龚子棋扁扁嘴,也坐在气喘吁吁的黄子弘凡身边。

 

龚子棋在看到陌生号码来电时是真的没想到打给他的人会是黄子弘凡。

 

看着外面已经黑了大半的天,仔细思考了一下篮球场大灯的亮度,龚子棋还是从床底下摸出篮球。

 

他是真的挺想会会黄子弘凡的。

 

“比起警告,大概更多的是来接受惩罚?惩罚我之前这么混蛋。”黄子弘凡自嘲的笑笑,“我和高杨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这个篮球场,我明明打得不好,还敢教他打球,就投了一个篮就开始花言巧语骗他加微信。”

 

“但这是我唯一不后悔做过的事。”黄子弘凡耸耸肩补充了一句。

 

“操。”龚子棋骂了一声,“我看他天天在篮球场边看我都没赶去搭讪,你居然是那个时候把他泡走的?”

 

黄子弘凡笑的戏谑:“事实证明出场顺序很重要。”

 

“少来,按出场顺序也是我先知道他的。”龚子棋就坐着把球投进篮筐,咬牙切齿地回。

 

黄子弘凡也不跟龚子棋争论谁先出场认识:“行,那就后来者居上,野蛮插队者胜出。”

 

龚子棋接不下去,冷哼一声回:“怪不得高杨被你骗,你真是油嘴滑舌。”

 

“以后不会被我骗了。”黄子弘凡扭头看着龚子棋说的认真。“以后所有的油嘴滑舌都会用来哄他开心。”

 

龚子棋沉默了片刻,叹了口气:“我是真的挺想跟你公平竞争的,我觉得如果要比谁对他更好,我不一定输给你。”

 

黄子弘凡点点头没有反驳。

 

“可是我渐渐发觉,我们这似乎不是公平竞争。”龚子棋低下头看着自己的球鞋,“高杨大概总是要更偏向你一些的。”

 

“所以我之前仗着他喜欢我,为所欲为。”黄子弘凡轻生开口,“你知道吗,我之前是有机会回头的,可是我不但没有悔改,还变本加厉。就是我在宿舍楼下第一次知道有你存在的时候。”

 

黄子弘凡说的小声,但夜晚安静的连蝉鸣声都微弱,龚子棋还是听了一清二楚。

 

“我真应该趁你不知道悔改的时候一举把他抢过来。”龚子棋嘴上也不是个会轻易放过黄子弘凡的。

 

“我挺谢谢你的。”黄子弘凡也不恼,伸了个懒腰笑着看龚子棋,“要不是因为有你存在,让我有了危机感,我大概也不会这么快认清我的内心。”

 

“我可不是输给你了,我不争了,是因为这大概是高杨想要的结果。”龚子棋受不了黄子弘凡突如其来的感谢,别扭的回,“听说你还在追高杨?”

 

黄子弘凡点点头:“是啊,他还没原谅我。”

 

龚子棋挑衅般的挑挑眉:“那你可要加把劲了,你要是迟迟不行,我可就要上场了。”

 

黄子弘凡站起身按住也要准备跟着站起来的龚子棋的肩膀:“那你可省省力气,我会好好对高杨的,不会给你上场的机会的。”

 

 

2.

 

高杨刚睡醒,眼睛还不能完全睁开的第一件事就是从枕头边摸手机。

 

眯着眼睛打开微信,就看见黄子弘凡凌晨三四点还给自己发了消息。

 

问自己要不要一起去动物园。

 

仔细想想以前还没撞破关系时自己曾发了课表给黄子弘凡,哪天没课黄子弘凡似乎是可以知道的。

 

不过发的时间太久远,不知道黄子弘凡还能不能找到那张课表。

 

高杨也不想再自作多情让自己控制不住瞎想,只当黄子弘凡随口问的。

 

高杨仔细想了想,自己似乎是没什么安排的,和黄子弘凡一起去趟动物园也无可厚非。

 

不是说要追自己么?高杨倒是想看看,黄子弘凡会怎么追自己。

 

收拾好自己换好衣服,往窗台探了个头,黄子弘凡的车果然已经停在楼下了。

 

黄子弘凡似乎已经规划好了,从早高峰的尾巴走哪条路去动物园不堵车,到不用顶着大太阳排队买票而是提前准备好了电子票进园,都让高杨觉得今天的动物园之行一定会很开心很顺利。

 

刚进动物园先看到的是水獭,在一个水面剖体的玻璃面前,高杨用手遮着光往里看,却没有看到水獭在哪。

 

“哪有啊..”高杨有些失望。

 

黄子弘凡不想看到高杨动物园之行刚开始就失望,伸长了脖子往里瞅,最终在一个石头下面找到了不在水里反而在陆地上三两只缩成一圈呼呼大睡的水獭。

 

“呜哇好可爱!”高杨低声惊呼,水獭长条条毛茸茸的缩在一起看起来很好rua。

 

“还好吧。”黄子弘凡也学着高杨趴在玻璃窗上看,“不就是在睡觉么。”

 

“你睡觉能有这么可爱?”高杨不满黄子弘凡的杠精行为,直接开口怼。

 

“我睡觉不能。”黄子弘凡也没有让场面变尴尬,“但杨杨睡觉的时候真的很可爱,很像真的小羊,缩成一团儿很好抱,比他们可爱很多。”

 

高杨有些后悔为什么要接黄子弘凡的话,又因为觉得自己现在脸一定蒸腾着粉色而感到丢脸,硬着头皮凶巴巴警告:“普通朋友不要说奇怪的话,不然以后再也不跟你联系了。”

 

明明谁都能听出来是玩笑话是威胁,但黄子弘凡像是真的慌了手脚,眼神都乱了,表情讨好的小声哄高杨:“对不起对不起,我不说了,你别不理我。”

 

怎么这么幼稚啊..

高杨似乎被戳到心里柔软的地方,酸软成一片,揉揉鼻子转移话题:“好啦,去别的地方看看吧。”

 

 

“动物园为什么会有绵羊啊?”高杨看着只隔了一个栅栏的绵羊不可思议。

 

黄子弘凡嘿嘿一笑:“可爱吧,我就是查了这个动物园居然还有绵羊,就想带你来看看。”

 

一直被开玩笑说绵羊是本体的高杨看着眯着眼睛缩在一起晒太阳的绵羊,突然有些感慨:“你知道吗,我有时候还真的挺想做绵羊的,就做新西兰的绵羊。我有看过视频,他们每天都在山上吃草,想吃就吃,想睡就睡,到时候了就送去剃毛,到了年纪就送到屠宰场结束生命,不用像人一样胡思乱想为感情、为生活琐事发愁,无忧无虑也挺好的。”

 

“对不起。”黄子弘凡犹豫了片刻,还是收回想搂住高杨肩膀的手,“不能保证无忧无虑,但我以后会全力以赴让你开心的。”

 

“为什么突然道歉啊,又不怪你。”说完了才觉得突然认真很丢脸的高杨低头笑笑,“走啦,它好懒哦都不动,我们去看别的吧。”

 

 

黄子弘凡带着高杨隔着玻璃看猩猩。

 

“那只一定是你吧。”高杨捂着嘴笑,“看起来话好多哦,一直跟旁边的猩猩不知道在叽里咕噜些什么。”

 

黄子弘凡看高杨高兴,也跟着笑,“是啊,还有点喜欢表现自己,我们一来他就开始上蹿下跳爬轮胎。”

 

“那那只安安静静待在旁边看的肯定是高杨。”黄子弘凡趴在玻璃上仔细找了一阵,才看到蹲坐在一边看“黄子弘凡”猩猩玩耍的一只小猩猩。

 

“它为什么不过去一起玩?”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高杨看着旁边看着的小猩猩就觉得他好孤单。

 

“我那只一定很想和它玩,你看一直偷瞄它。”黄子弘凡伸手指了指那只“黄子弘凡”猩猩。

 

“那它也没去找它啊。”高杨顺着黄子弘凡手的方向看过去。

 

“嗯..”黄子弘凡撑着下巴思考,“大概是因为“高杨”猩猩还没有做好敞开心扉接受“黄子弘凡”猩猩的准备吧。”

 

“猩猩哪里懂这么多。”高杨白了黄子弘凡一眼,故意装作认真看猩猩不看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看着用手里的香蕉去勾搭被自己称为“高杨”猩猩的“黄子弘凡”猩猩,低头小小声说:“我倒是觉得猩猩有时候都比我知道该怎么做。”

 

“你做的也挺好的。”高杨嘟囔着扯扯黄子弘凡的袖子,“走啦我刚看地图前面好像有水族馆的。”

 

说起水族馆黄子弘凡又笑的傻呼呼:“我有准备小惊喜。”

 

 

稀里糊涂进了水族馆高杨才知道,黄子弘凡预约了体验。

 

就是要预约要排队才能做的去里面和海豚亲亲,喂海豹的互动。

 

没进去之前很兴奋,真的换好了防水的衣服拎着装着小鱼的桶进去,高杨倒是有些怂了。

 

“海豹会咬人么?”高杨扯扯黄子弘凡的袖子。

 

黄子弘凡看这样的高杨觉得又可爱又好笑:“你手里都有小鱼了,他还咬你做什么,你能比小鱼还好吃?”

 

高杨看看自己的手,有看看桶里的小鱼:“不..不能吧。”

 

黄子弘凡还是没忍住点了点高杨的脑袋:“还真的想啊,傻了你。”

 

事实证明小海豹看到陌生人还是很激动,从水里滑出来的瞬间带出来好多水,高杨往后退了半步才没被溅到。

 

可高杨没想到它从水里出来居然还甩身子。

 

没有预想到的被淋湿,高杨慢慢睁开紧闭的双眼,就看见黄子弘凡挡到自己面前,早上看样子精心抓过的刘海已经结成一撮一撮塌下来。

 

“噗嗤。”高杨忍不住笑出声,“你傻啊往前面凑。”

 

被说傻了黄子弘凡有些委屈:“我就是看到你要被溅到了,条件反射往你前面挡了嘛。”

 

太犯规了。

高杨努力让自己认真从背包里找出一包手帕纸,忽略黄子弘凡刚刚的回答。

 

黄子弘凡似乎不觉得有什么不妥,接过手帕纸擦自己湿了的刘海,边擦边嘟囔:“会不会不好看了啊..”

 

“你一个小伙子,这么在乎好不好看做什么。”高杨斜过眼睛看他一脸嫌弃。

 

“我不是想着,如果我好看些,可能你会更快接受我么。”黄子弘凡还在拯救他的刘海,说的云淡风轻。

 

怎么总是能淡定的抛直线球啊。

高杨把整包手帕纸扔给黄子弘凡。

 

3.

 

带高杨吃了晚饭回去又是天都要黑了的傍晚。

 

黄子弘凡把车停在宿舍楼下。

 

“今天,我表现好么?”黄子弘凡看着已经在低头解安全带了的高杨小心翼翼的问。

 

“挺好的。”高杨低头鼓捣半天还没解开,干脆抬头继续看黄子弘凡,“可是,这不是像以前的你会做的事。倒是很像刷知乎问答看如何追人的清纯大学生。”

 

“我就是..想把之前有机会做情侣的时候没做的事,都给你补回来。我以后,不会像之前那样了,我又不比别人优越,就应该做追人的时候应该做的事,但我没有经验..就..也查了查..”黄子弘凡嘿嘿笑的有些不好意思,听到高杨对满意程度的肯定回答又接着问,“那..进度条有进度么。”

 

“emmm...”高杨解开安全带之后佯装思考,片刻之后才伸出手指比了半个指节这么长,“大概进了这么多吧。”

 

看到那一点点进度,黄子弘凡有些失望:“比我想象中的稍微少一些。”

 

高杨耸耸肩:“可是我没跟你说进度条一共多长啊。”

 

“你别说。”黄子弘凡打断高杨,“万一进度条还有很多,我怕我会有些失望,虽然就一点点失望但是也会影响我接下来的攻势的,万一进度条还有很短,我又怕我觉得安全了。你就别告诉我,让我继续努力的对你好吧。”

 

TBC.

 

评论(60)

热度(14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