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屈地瓜

wqdg为何这样

【极光·一路向晰】站立禁区

极光企划第16日:紧张的吞咽


私设晰哥未婚,同性可婚,男性可生子

孕期文学,注意避雷

OOC预警

 

1.

 

王晰没想到李向哲会跟他提分手。

 

2.

 

在一起是录节目期间的事,关注度变高了,王晰也会时常刷刷微博,知道了所谓的追光者联盟,也知道了粉丝舞的什么cp。

 

粉丝们都说,李向哲很喜欢自己,是因为自己才走上男低音这条道路的。

 

如果没有看到粉丝们说的话,王晰大概还不会注意到,李向哲是真的对自己很好。

 

节目录制进程过了大半,本来和李向哲相处了这么久,一直没觉得有什么,反倒是看了粉丝们的言论之后,王晰开始觉得别扭。奈何那时候已经分了演唱组,和李向哲是抬头不见低头见,明明两个人只是并排站着,王晰都浑身蒸腾着热气。

 

“诶晰哥你要不要..”录制结束,年轻的几位演唱组成员商量着一起点奶茶,都准备下单了,李向哲细心的发现别的成员都默认王晰不喝了没有问,便在他们下单前自己开口问了。

 

听见李向哲的声音,王晰浑身一抖,慌慌张张穿起外套随口拒绝了就头也不回的往外走。

 

留下一屋子弟弟面面相觑。

 

自己待着了,情绪也冷静下来了,王晰越想越觉得懊恼,明明李向哲什么都没做,只是因为自己窥屏看了粉丝们在讨论什么,就疏远李向哲,让关系变得尴尬,那对李向哲未免太不公平了些。

 

“晰哥?”不知何时李向哲已经站在房间门口,敲了敲开着的房门小心翼翼的问,“我可以进来么?”

 

“啊向哲,可..可以。”想清楚了的王晰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些,又往旁边坐了些给李向哲留出一块位置。

 

李向哲也就晃着胳膊走过来坐在王晰身边,侧过脸看着他:“哥最近很奇怪。”

 

完了,王晰把头又低下去了些,有些自暴自弃的开口:“向哲会看粉丝们的留言么?”

 

“会啊。”李向哲回复的很快,“我甚至会开小号混在她们中间和她们一起讨论。”

 

王晰有些诧异的抬起头:“那你知道她们平时都在讨论什么?”

 

“当然。”李向哲回答得理所当然。

 

“那你知道..cp么?”又到了令人难以启齿的话题,王晰别过脸不去看李向哲。

 

没有想象中的沉默,李向哲的声音很快传进了王晰耳朵里:“知道啊,我还给龚子棋分享过我和他的同人文。”

 

“你不会觉得有些尴尬?”王晰觉得李向哲的行为有些难以理解。

 

“为什么会尴尬?粉丝做这些很正常啦晰哥,她们总是做这些的,只是为了自己开心。”

 

“不是..我的意思是,你不会觉得和子棋有些尴尬么?”感受到李向哲没有完全理解自己的意思,王晰开始破罐子破摔。

 

“啊,我明白了。”李向哲亮着眼睛看王晰,“所以晰哥变得奇怪,不跟我说话,是因为看了和我的同人文?”

 

“咳..”王晰被李向哲的直接噎住,也诧异对方的脑回路,“没有看什么同人文..只是看了粉丝讨论我们..觉得挺尴尬的。不过听了刚刚向哲说的,觉得你说的很对,粉丝间讨论这些没什么,不能代表我们的关系,就像你和龚子棋,也只是兄弟关系啊。”

 

王晰自己都不知道是在跟李向哲解释还是在说服自己。

 

“晰哥说的对,我和龚子棋的确是兄弟。”李向哲赞同的点点头。

 

见李向哲理解了自己的意思,王晰也松了口气。刚准备站起身,就听到李向哲接着说。

 

“那我和哥可以成为她们讨论的、她们写的同人文里那种关系么?”

 

 

3.

 

确定关系到现在一年多,李向哲一直对王晰很好,稳定的体贴关怀中也不乏一些小浪漫,王晰也能感受到,李向哲是真的很喜欢的自己。

 

所以王晰更不能理解李向哲为什么会跟自己提分手。

 

还记得自己问起原因时对方只是说,理智的人不该追星河。

 

别扭着用“我有一个朋友”句式问了中文为二外的阿云嘎,得来了一串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的分析,倒是人的挚友郑云龙低着头看手机随口回了句:“就是觉得有距离呗。”

 

“什么意思?”王晰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立刻追问。

 

“就是向哲觉得和你有距离呗。”郑云龙依旧没有抬头,不知道在玩什么单机小游戏,“他是理智的人,你是星河。”

 

“我没说是我和向哲..”王晰一边消化着郑云龙的话,一边嘴硬反驳。

 

“哼,你当我是嘎子?这种话都听不出来?”郑云龙冷哼一声,抬眼瞥王晰,“要我说,你就应该别端着你那架子了,人向哲明显因为你对他太冷淡伤心了。”

 

王晰也有些委屈:“我没对他冷淡,我也对他挺好的。”

 

“那就是你表达方式不对,现在刚好是个好机会,你去哄哄他撒个娇就好啦~”一直在旁边听着的阿云嘎终于找到机会表达看法。

 

阿云嘎刚说完“撒娇”的字眼,就看到王晰不受控制的对着身边的垃圾桶开始干呕。

 

阿云嘎吓了一跳,弹起来帮着去顺顺王晰的后背:“对不起对不起,你对撒娇反应这么大?”

 

王晰堪堪压下还在往上翻涌的反胃感,接过郑云龙递来的温水小口小口地喝:“不是..不怪你..也不是因为撒娇,我这两天总是觉得恶心,有时候肚子也闷闷的疼,大概是肠胃出了问题,等我过些日子闲下来,再去医院看看吧..”

 

再抬起头就看见郑云龙欲言又止的难看脸色。

 

“晰哥要不今天就去医院看看吧,你可能..不是肠胃出了问题这么简单。”

 

 

4.

 

的确不是肠胃出了问题这么简单。

 

王晰看着手里的报告单,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表情。

 

另一只手抚上还很平坦的肚皮,隔着衣服感受里面和之前的不同,怎么想都觉得难以置信。

 

这里面,居然孕育着属于他和李向哲的小小生命。

 

李向哲提出分开之后自己的确不曾表达出不舍或是挽留的情绪,阿云嘎说的对,自己也该跟李向哲服软,不应该做他眼里所谓星河,而是和他一起坠入爱河。

 

 

5.

 

李向哲没想到王晰会主动给他打电话。

 

李向哲是真的真的很喜欢王晰,也就是因为这么喜欢王晰,所以才会忍不住失望。

 

就好像,只有他一个人单方面付出。

 

“向哲..”王晰低沉有磁性的嗓音此时此刻透着浓浓的委屈,仔细听似乎还有些鼻音。

 

“嗯。”李向哲强忍着不让自己心软,冷着声音回了一个字。

 

“你能不能回来一趟..”王晰咬咬唇,语气小心翼翼。

 

“我东西已经收拾好搬走了,还有什么要回去的?”

 

“没有..你还落了东西没拿..”

 

听到王晰的回复,李向哲有些自嘲的笑笑,差点以为是王晰想要挽留自己了:“什么东西?”

 

“孩子。”王晰对着听筒小小声回,“我,我怀孕了。”

 

 

李向哲推开家门,就看到王晰小小一只蜷缩在沙发角落,听到声音抬起头看他。

 

哪还有心情继续装高冷,迈开腿几步走到王晰面前,把他搂紧怀里。

 

王晰在李向哲肩头蹭了蹭,伸手回抱住他的后背:“你都不陪我。”

 

不知道是不是怀了孕的缘故,王晰整个人都变得柔和起来,听清王晰的话,李向哲险些落下泪来:“对不起,对不起。”

 

“李向哲,我不想分手。”王晰把脸埋在李向哲肩头,声音闷闷的说。

 

“不分手了,再也不分手了。”李向哲把王晰从自己怀里捞出来,看着他的眼睛说得认真,“我陪你,一直陪着你。”

 

 

6.

 

孕初期的反应总是要大些,王晰从节目录制期间开始瘦,一直到现在还没能养回来,李向哲看着抱着马桶吐的肩胛骨突出来一块的王晰,只觉得心疼的不行。

 

王晰吐的没力气站不住,跪坐在马桶边喘气。

 

王晰怀着孩子,很多药不能吃,是最怕着凉的,李向哲怕浴室地砖凉,细心的在马桶周围围了一圈毛茸茸的地毯。王晰试图从地毯上站起来,但刚吐完腿软的站不住,只能抬头可怜巴巴的看着还在给他顺气的李向哲。

 

“没力气了是不是?”李向哲用特有的广西口音软着嗓音哄,“我抱回去好不好?”

 

若是放在以前,王晰大概是不会允许的,但怀了孩子之后,王晰似乎变得格外爱撒娇,扁着嘴点点头伸出手臂环住李向哲的脖子。

 

明明肚子里多了一个小生命,但王晰不但没怎么变重,反而还因为严重的孕期反应轻了许多,缩在李向哲怀里他几乎感受不到什么重量,竟是觉得比自己健身时用来热身的杠铃还轻了。

 

“很快很好的。”像是察觉到了李向哲的情绪,王晰腾出一只手蹭蹭他的脸,轻声安慰。

 

李向哲因为心疼变得躁动不安的心又被安抚平静。

 

 

过了头三个月,王晰的孕期反应好了许多,也不再吃什么吐什么,多了很多想吃的东西,胃口也好了些。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李向哲会捏捏好不容易被自己养出了点肉的王晰的脸,看着对方笑的眯起一双狐狸眼,和他一起掀开睡衣的下摆看他稍微隆起了些弧度的柔软肚皮。

 

“你要摸摸么?”王晰压低声音问李向哲,像是怕吵到肚子里的小宝宝。

 

李向哲露出新手爸爸该有的无措样子,学着王晰也压低声音回:“可..可以么?”

 

王晰看着觉得李向哲像个大型犬一样又憨又可爱:“当然可以了,你是这个小家伙的爸爸呀。”

 

得到了肯定答案,李向哲小心翼翼伸出手,抚上王晰的肚皮。明明没有什么动静,可李向哲就是觉得不同,甚至觉得有些烫手。

 

这里面,孕育着他和王晰炽热滚烫的小生命,

 

“晰哥辛苦了。”李向哲一手还抚摸着王晰的肚皮,另一手把王晰又往怀里搂的更紧了些。

 

“是啊我辛苦了。”王晰没有说什么客套话,而是眨眨眼睛看着李向哲,“所以你以后一定要加倍对我好,对宝宝好,不要再说让我难过的话了。”

 

 

步入六个月,才过了两个月的舒服日子又到了头,王晰开始显怀,肚子像气球一般一天天变大,王晰本就年纪不算小,肚皮变重了腰自然就受不住,每次站起身都皱着眉头轻哼,站好了还要再托着肚子撑着腰缓一会儿。

 

“你都不扶我!”王晰瞪着李向哲生闷气。

 

李向哲上手轻轻揉着王晰的后腰哄:“是你站起来的太急了我没来得及,以后我一定扶啊,腰还痛不痛?”

 

王晰就用他唱歌时低沉磁性的男低音哼哼唧唧喊疼,身体也偷偷往李向哲怀里缩。

 

除了肚子大了,变化还有王晰开始水肿。

 

本来藕节似的小腿和双脚肿的像个馒头,一按还会瘪进去一块,过一会儿才会复原。王晰看不下去,天天唉声叹气自己嫌弃自己。

 

李向哲倒不觉得有什么,每天给王晰揉着因为负担变重酸疼的小腿,边揉边感叹:“哪里不好看了?很可爱啊,像卡通人物。”

 

王晰又笑他幼稚,但心里的不舒服也随之烟消云散了。

 

 

孩子到来是在冬日清晨。

 

和预产期没差几天,李向哲明明是有所准备的,但是看到王晰开始疼,还是慌了手脚,趁着等红灯的时候抖着手帮王晰擦额角沁出的汗珠。

 

“你别怕啊。”明明疼的是自己,王晰还是伸出手捏捏李向哲的手,“你好好开车,很快他就要和我们见面了。”

 

 

进了产房之后李向哲更是紧张的不行,一个劲儿的吞咽口水,到底是比王晰年轻些,承受能力也弱些,看着王晰疼的满脸汗,话也说不清楚了,只能握住王晰的手跟他说疼了就抓紧自己。

 

“大哲,我从来不是星河。”明明疼的发抖,王晰还是抓住李向哲的手说得认真,“你知道,公交车上的站立禁区么?”

 

“那是什么?”李向哲柔声问。

 

“就是..不管公交车再拥挤,都不能站的地方,以前我心里就有这样的地方,我对所有弟弟都温柔,但我心里有一块他们都不能涉足的地方,但现在,那里有你。”

 

7.

 

小朋友在冬日出生。

以后的冬天,都不再冷了。

 

FIN

 

呜呜第一次写一路向晰,感觉写的好OOC..

死线蹦迪后面写的也有点草草结尾的感觉

随便康康吧w


评论(23)

热度(2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