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屈地瓜

wqdg为何这样

【弘杨中秋大逃猜】结束夏天

来啦 让《结束夏天》回家咯

让我康康是谁把我猜错了(叉腰

HY48:

* 弘杨隙间看月大逃猜第三弹!


* 关键词:重生




黄子弘凡已经回到八月二十日三次了。




倒也不是什么所谓被困在某个时间轮回,是黄子弘凡自己选择的结果。




黄子弘凡,自己选择,反复回到八月二十日。




黄子弘凡可以回到过去,只要他想,任何时间都可以,这是属于黄子弘凡自己一个人的小秘密,他谁也没有说过,和他最亲密的高杨也没有。




完成这一切的道具是一张褶皱泛黄了的钢琴谱,爷爷在他十二岁生日时送他的,只要对着钢琴谱弹奏那段旋律,黄子弘凡就能回到他想回到的任何时间。




黄子弘凡不是个会对做出的决定轻易后悔的人,在这之前,黄子弘凡只用过两次。




这四次是例外,黄子弘凡不得不这么做,他有想要改变的结局。




这是第四次,上一次,黄子弘凡依旧没能对发生过的事做出任何改变。






“中午一起吃饭吗?”




高杨带着笑意的眼角出现在黄子弘凡面前。




“噢……噢好……”黄子弘凡急急忙忙遮住手里的草稿纸,揉成一团塞进包里,“走吧,想吃什么?”




慌乱下甚至碰掉了桌边的塑料杯,那么明显的动作高杨当然不会忽略掉,眯起眼睛观察黄子弘凡:“你藏起来什么了?”




多么明显的质问语气,黄子弘凡手心起了一层薄汗。




“不……不是什么,就是被我画废了的皮卡丘,等我下次画好了再给你看,这次画太丑了你看到一定要笑我的,过了明天就给你看怎么样,就过了明天。”黄子弘凡说的真挚,眼睛直视高杨的目光都不闪躲。




“切……姑且相信你,幼稚鬼.……”高杨挽住黄子弘凡的手臂,“走吧,去吃饭,想吃日料诶……明天的美食节要一起去么?”




又是同样的对话,黄子弘凡心口一窒。




“你想去么?”黄子弘凡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与平常无异。




高杨笑得很甜,挽着黄子弘凡的手臂都收紧了些:“想啊,食堂的寿司好难吃啊,听说明天美食节有真的从日本来的厨师诶,阿黄我们一起去好不好?”




“好啊,羊儿想去我们就去。”黄子弘凡回忆上次回到这一天的时间线,“我们明天早点去,人少些,不过我们最后再去吃寿司好不好?先吃点别的垫垫,一开始就吃生冷的怕你肠胃不舒服吃不了别的了。”




要早点去,一定不能先去寿司摊位。




“没区别啦,都吃到就好。”高杨没有反对,“那今天中午吃什么?”




都是经历过第四遍的事情,黄子弘凡几乎不用多加思索就完成了接下来的对话。






美食节是挺热闹的。




“阿黄为什么心不在焉?”高杨见自己手中的红糖糍粑都喂到嘴边了黄子弘凡还没反应,不满的问。




黄子弘凡张嘴接下红糖糍粑,上下牙黏在一起含糊不清的回:“在想论文还没写完怎么办。”




时间快到了,应该是十五分钟之后,现在离寿司摊位还很远。这次应该可以了,黄子弘凡松了一口气,咽下嘴里的糍粑。




“阿黄我去扔垃圾!”高杨晃了晃手里黏哒哒的红糖糍粑包装袋,指了指不远处的垃圾桶。




黄子弘凡脑子里乱七八糟在想别的,垃圾桶只在眼前罢了,确认高杨不会走远,胡乱点头答应了。




可是眼前的高杨像是看到了什么,在扔掉包装袋后突然被街对面的什么东西吸引。




“阿黄这里有羊肉串你想不想吃!”高杨伸长了手臂对黄子弘凡招手。




不应该走到别的地方去的。黄子弘凡看着以及走到马路中间了的高杨想。




黄子弘凡来不及阻拦了,耳边是和上一次同样刺耳的鸣笛声。












黄子弘凡打开手机锁屏。八月二十日。




第五次。




为什么呢……黄子弘凡从抽屉里翻出那张已经褶皱不堪了的草稿纸。




第一次回去,无时无刻跟在高杨身后,只是帮高杨拿了几秒钟寿司,下一秒高杨就从眼前消失。




是寿司的问题么?如果自己不帮他拿寿司是不是就不会出问题?




第二次回去,强行拒绝了高杨吃寿司的愿望,没有在摊位多做停留,却在同一路口同一时间出同样的事。




其实是美食节的问题吧?




第三次回去,黄子弘凡以有别的事情想要做为理由推掉了美食节,在外面玩到晚上,以为这一天已经要结束了一切都被改变了。




同样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是在高杨家门口,自己和他说完晚安转身之后。




不是美食节的问题,黄子弘凡再看着高杨期待的眼神,还是没有忍心拒绝。




远离寿司瘫位的路口,一刻不停地跟着,早些去错开前两次的时间。




没能改变结局。




好像是命中注定要发生的事,无论黄子弘凡如何改变事情发生的轨迹,最终结局都不会改变。












高杨在八月二十一日出车祸去世。




五次。




第五次甚至是在黄子弘凡眼前。




除去真正是不可控的以外的第一次,这是黄子弘凡第五次回来,也是高杨第五次重生。




黄子弘凡在唯一一条还没有被打了叉的方案前面画了一颗五角星。




不论怎么改变时间、地点,都不会改变结局。




那如果,用我来换你呢?




这次我不躲了,按照第一次的路口和地点来怎么样?,我已经在四次八月二十号晚上梦到过的那个场景了,我不会记错的,如果我在那之前冲到你面前,是不是就可以用我来换回你了?












“阿黄在做什么?”




一只握过无数次的手从自己面前抽走那张纸。




“还给我!”黄子弘凡站起来去抢,却扑了个空。




像是被封藏了许久的铁盒子被打开,积累的灰尘随着高杨的动作散入空气被黄子弘凡一股脑儿吸进了嗓子眼儿一般,透不过气。




这次为什么不一样?之前几次,高杨明明要在十分钟后才会来的。




钢琴谱的秘密,四次失败的计划,一定要成功的最后一个方案,都随着让黄子弘凡无法呼吸铁盒子一起打开了。




高杨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讶,眼中的震惊只停留了片刻,再次看着黄子弘凡的目光依旧带着笑:“和我做同样的事情四次,每次都要担惊受怕,阿黄一定很辛苦吧?”




黄子弘凡知道高杨下一句话就是拒绝以命换命的荒谬计划。




“我们回到去年夏天好不好?就是我们一起去海边玩的时候,你那时候不是很开心么?我们再来一次好不好?这次吃不一样的海鲜店。”黄子弘凡感觉到自己的声音都打着颤。




“或者两年前?那时候我们还没在一起,我们回去,我早点跟你表白,我们早点在一起,好不好?”见高杨没反应,黄子弘凡按住高杨的肩膀。




“那五年前怎么样?那时候我们就已经是邻居了对不对?我一定更早找你搭话,我们再早一些认识把没一起做的事补回来,这样可以么?”黄子弘凡睁大眼睛包住含在眼眶里的一泡眼泪,眼泪没能流出来,但眼眶红的吓人,“既然改变不了,我们就不停的过以前的人生,永远年轻,永远相爱。”






“好啊。”高杨没有拒绝,笑的眼睛眯在一起,“那阿黄把钢琴谱拿出来吧,这次我来弹,好不好?”




听到肯定回答的黄子弘凡从包里最内侧的夹层抽出琴谱,小心翼翼双手递到高杨手里。




再回到黄子弘凡眼前的,是早就看不清音符的满地碎屑。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答题!!!





评论(13)

热度(6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