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屈地瓜

wqdg为何这样

【弘杨】不应该(十二)

来了

大学老师正派(呸 渣男🐕/演技满分狐狸精🐑

前文见合集

OOC预警 私设如山

黄子年上已婚设定⚠️

师生恋婚外情自行避雷

大概率出现三观不正情节


1.

高杨早就把黄子弘凡的课表摸的一清二楚。


是周二,黄子弘凡下午三点是有课的,但那时候糯糯已经放学了。以前听说过周二周三黄子弘凡和林苗都没时间接孩子,糯糯会在幼儿园待到五点钟再被妈妈或者爸爸接走。


高杨看了看手表,三点三十二。


换了一件颜色鲜艳小姑娘都会喜欢的嫩粉色卫衣,高杨准备去幼儿园见见糯糯。有些天没见了,他几乎可以想到糯糯朝他奔来的样子。


高杨刚走到幼儿园门口,就看到坐在台阶上搭积木的糯糯,放轻步伐走过去站在糯糯面前,遮住照着糯糯的阳光。


感受到太阳光被遮住,糯糯抬起头。

“高杨哥哥!”糯糯果然眼睛都笑得消失了,伸出手抱住高杨的腿。“高杨哥哥你今天好像一个粉团子哦”


“糯糯才是小团子。”高杨蹲下来轻轻拨了拨糯糯被汗湿的刘海。“糯糯怎么自己坐在外面呀?热不热?”


糯糯的小脑袋摇的像个小拨浪鼓:“不热不热,糯糯在等妈妈呢..以前都是爸爸来接的..”说罢又垂下眼眸,“我好几天没见到爸爸啦,妈妈说爸爸以后都不会回来了,妈妈说的是真的吗?”


高杨摸了摸糯糯的脑袋,尽量把语气放到最温柔:“糯糯想爸爸了吗?”看到糯糯猛点头,高杨才继续开口,“爸爸最近和杨杨哥哥一起,如果糯糯想见爸爸,就跟妈妈说想去见爸爸,这样糯糯就能见到爸爸还可以见到杨杨哥哥了。”


“真的么?”糯糯疑惑的看着高杨。


“真的。”高杨认真的回答。


幼儿园老师已经在门口观察了好一阵子,看到两人结束了对话才从里面走出来,打量着坐在糯糯身边的高杨:“您好,您是..?”


高杨站起身礼貌的冲着老师笑了笑:“你好,我是..”高杨低头看了一眼糯糯,“哥哥,我是糯糯的哥哥。”


老师和高杨握了下手:“那您要接糯糯回去么?孩子妈妈说如果别人来接要和她确认一下..”老师把手伸进口袋准备掏出手机。


高杨连忙拦住:“不用的,我就是来看看我就回去了,孩子还是妈妈来接。”高杨顿了顿,冲抬头看他的糯糯笑笑,“您要是不放心,如果糯糯妈妈来了,您可以跟她说一声我来过了,他知道的。”

“就说是孩子的哥哥就行。”


2.


林苗下班赶到幼儿园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大半,只有一个老师坐在那里看着糯糯拼拼图。


林苗有些疲惫,疲惫的不想说话,便没有叫糯糯,只是走过去拍拍糯糯的肩。


糯糯乖乖站起来叫妈妈,拉着林苗的手就想出门回家,林苗让糯糯站好,像往常一样感谢老师在这里多看了糯糯两个小时,老师也像往常一样摆摆手说没事应该的。


“那个..糯糯妈妈..”林苗本来已经准备结束话题带着糯糯回家了,老师却突然开口。


林苗回过头给了老师一个疑问的眼神。


“今天有一个自称是孩子的哥哥的男孩来过了。”


林苗明显愣了一下:“哥哥?”


老师点点头:“是啊,说是哥哥,是个个子挺高皮肤挺白的男孩。”老师只是大概描述了一下。


林苗心里一紧,心里有可能的选项也没有别人,结结巴巴的回答老师:“啊..是..是孩子的哥哥..谢谢老师了,已经很晚了我就带孩子回去了。”略显慌张的和老师道别,就牵着糯糯大步往外走。


糯糯还小,个子也矮,步子自然跨不大,被妈妈牵着但跟不上妈妈的脚步有些跌跌撞撞像是被扯着走的。


刚出幼儿园大门,糯糯就捏了捏林苗牵着自己的手小声说:“妈妈..慢点走..”


林苗像是没听见,还是保持原来的速度,糯糯看着自己的鞋都要因为蹭着地面被磨坏了,放大了声音:“妈妈,慢点走!”


林苗像是被突然喊醒一般回过神,扯出一丝笑容,俯下身抱住糯糯:“对不起,对不起糯糯,妈妈没注意。”


糯糯看着突然蹲下抱住自己的妈妈,有些疑惑但是还是回复了爸爸以前教自己对于对不起的回答:“好啦,我原谅你啦。”说罢用小手轻轻摸了摸林苗的头。


林苗抬头看着眨着小狗狗眼睛说着这些话的糯糯。

一模一样,真的一模一样。林苗的笑容僵在脸上。


“以后不许这样说了,别人跟你说对不起你要说没关系。”


“为什么?”小孩子好奇心总是强的


“没有为什么,你听不听妈妈的话?”林苗语气加重了些,吓得糯糯身子一抖,缩了缩脖子,把脑袋埋进衣服里。


林苗看糯糯的反应也意识到自己语气重了,叹了口气,换上温柔的语气:“回家吧。”


3.


高杨回到酒店的时候黄子弘凡已经回去有一阵子了。


“去哪里了?”黄子弘凡站起来去拉高杨的手。


高杨满脸愁容的叹了口气:“我去糯糯幼儿园看糯糯了。”


听到糯糯的名字,黄子弘凡顿时来了精神:“糯糯怎么样了?”


高杨又重重的叹了口气:“我听老师说,林苗最近看起来情绪很不好。”高杨捏了捏好丈夫牵着自己的手,“我就怕她会对糯糯不好..”


黄子弘凡皱了眉头:“别的不好说,但是林苗做妈妈没有什么问题,对孩子应该还是很好的。”


高杨瞪了黄子弘凡一眼:“你懂什么,女人情绪不稳定的时候什么事情做不出来?”


黄子弘凡被他那一瞪迷的不行,凑过去抱住他:“杨杨真好看。”


高杨掐了一下黄子弘凡:“我跟你说正经的呢!”


黄子弘凡亲了一口高杨的脸颊:“那杨杨替我想想办法吧。”


高杨低头故作沉思状:“我们晚点还是去看看吧,好不好?”


黄子弘凡被他商量的语气惹得一阵感动:“谢谢杨杨还能替我着想,替糯糯着想。”


高杨红了耳朵,别别扭扭的钻进黄子弘凡怀里:“那我们今晚就去看看吧,我还挺担心的..”


4.


林苗这两天睡眠不好,总是要在晚饭时喝些红酒才能好好入睡。


糯糯坐在桌前晃着腿等妈妈把晚饭端上来。


林苗把饭菜放好,又给自己倒了小半杯红酒,坐下来用手指点了点糯糯的脸颊:“糯糯今天开不开心啊?”


糯糯迫不及待的把小肉丸塞进嘴里,口齿不清的回答:“开心!”


林苗摸摸糯糯的头让她慢点吃:“那糯糯跟妈妈说说,因为什么事开心啊?”


糯糯扔下筷子笑的开心,嘴里的肉末都还没有嚼完,勉勉强强才让它们不喷出来:“糯糯见到高杨哥哥啦!”


林苗脸色一变,低头吃菜没有接糯糯的话,握着筷子的手却不自觉抓紧,指甲深深嵌进掌心。


糯糯说的兴奋,没有发现林苗的异常,又咬了一口小肉丸,絮絮叨叨的接着说:“妈妈,我可不可以去找爸爸?杨杨哥哥说如果我去找爸爸就能见到杨杨哥哥啦,杨杨哥哥还说..”


没等糯糯说完,林苗就把手边的红酒杯打翻在地:“不要再提什么杨杨哥哥了。” 糯糯被溅起的红酒和玻璃杯落在地上的声音吓得缩回手,呆呆地看着林苗:“妈妈..”还没从惊吓中缓过劲来的糯糯扁扁嘴就要哭,“爸爸..我想去找爸爸...呜呜呜..”


林苗没有精力去哄糯糯,任由着糯糯的哭声愈来愈大,尝试和她说出自己本来准备好的话:“糯糯,是高杨让你以后都见不到爸爸的。你明白我的意思么糯糯。”


小孩子哪里懂这些,糯糯脑子里只记得刚刚林苗打翻红酒杯的画面,和之前在学校砸玻璃杯的场景交汇在一起。


林苗被吵得有些头疼,强忍着耐着性子软着声音哄糯糯却被糯糯越来越大的哭声一次次遮盖住。


“不要再哭了!”

多日的委屈、不安、气愤压的林苗喘不过气,一直没有宣泄口释放出来。本想找机会好好和糯糯聊聊关于为什么爸爸以后不会再和她生活在一起的事,却被突然出现的高杨打乱了计划。


没忍住还是对糯糯发了火。

林苗站在原地,看着桌上打翻的红酒瓶里的红酒嘀嘀嗒嗒落在地上,然后渗入地板的缝隙,看着满脸泪水坐在地上被吓懵止住眼泪的糯糯。


5.


“滴!验证成功!”身后的大门传来指纹锁被打开的声音。


林苗捂住头蹲在地上。

搞砸了,都搞砸了。


TBC.

评论(86)

热度(8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