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屈地瓜

wqdg为何这样

【弘杨】不应该(十三)

来了

大学老师正派(呸 渣男🐕/演技满分狐狸精🐑

前文见合集

OOC预警 私设如山

黄子年上已婚设定⚠️

师生恋婚外情自行避雷

大概率出现三观不正情节


1.


原本被吓懵哭不出来的糯糯看到爸爸和高杨哥哥,又回过神,哭着冲黄子弘凡伸出手:“爸爸..”


看着还在从桌上往下滴的红酒,满地的狼藉,就碎在糯糯不远处的高脚杯,又看着眼前满脸泪水眼睛都哭的睁不开的糯糯。黄子弘凡脑子里产生了一万种可怕的想法,只觉得心疼的不行,赶在林苗碰到糯糯之前把糯糯一把抱起来护在怀里:“你打她?你竟然敢打她?”


林苗伸出手想要去拉糯糯的手,有些慌乱地说:“我没有,我没有打她,我怎么可能打她呢。我疼她还来不及呢,我..”


黄子弘凡没有给林苗碰糯糯的机会:“难不成玻璃杯是糯糯自己打碎的?”黄子弘凡想起在学校那次就心有余悸,高杨的脸上的伤直到现在还没有好,也不知道会不会留疤,那天要不是有高杨在是不是伤到的就是糯糯了?糯糯也缩在爸爸怀里不肯抬头。


林苗知道黄子弘凡是不可能相信自己了,就试图改变方向哄糯糯:“糯糯,你到妈妈这里来好不好?你跟爸爸说..你跟爸爸说妈妈没有打你好不好?”


糯糯还只是小朋友,本来已经止住哭了听到妈妈喊她又想起林苗刚刚的喊声,开始小声啜泣。


本来可能只是心里的恐惧还没有平息并不代表什么,但一到黄子弘凡耳朵里就变了味。


仿佛就是林苗打了糯糯的实锤。


高杨伸手抱过黄子弘凡怀里糯糯,在她耳边小声的哄着,糯糯边小声哭边不停的点头。


在林苗眼里,高杨就是在教她女儿什么。

在教她女儿怎么离开她。


林苗几乎是立刻扑过去想伸手夺回糯糯,失去丈夫已经足够让她窒息的了,她不想再失去女儿了。


高杨灵活的侧了一下上半身,不让林苗碰到糯糯。已经扑过去的林苗收不住手,碰到的是高杨的肩,高杨也顺势脚下一滑,一副重心不稳被林苗推倒的样子。身体触地时还不忘一只手护住糯糯的脑袋。

另一只手条件反射的撑住地板,滑了一下就被地面上的玻璃碎片划出一道口子。


高杨有意收着,伤口不算深,渗出的血珠和地板上残留的红酒混合在一起。


林苗勉强稳住身体站在原地,看着地上和糯糯抱在一起的高杨。

她明明什么都没有做,她只是想要回属于自己的孩子。


黄子弘凡的表情肉眼可见的冷了下来。想伸手扶起高杨,高杨却摆摆手:“你先把糯糯抱起来吧,我怕伤到她。”说罢用没有伤到的那只手撑住地面站起身。捕捉到黄子弘凡担忧的目光,高杨给了他一个安慰的眼神,“先把事情解决吧。”

本来就是来解决事情的。


黄子弘凡点了点头,回头看愣在原地的林苗,只觉得厌恶,偏过头不去看她:“我知道一开始是我对不起你,我尽力的想补偿你,想让糯糯留在你身边。可我本以为你会是个好母亲。”


林苗有些语无伦次:“我..我当然会..我当然会是个好母亲..我会对她好的,我怎么会打糯糯呢..我..”


“你要我怎么相信你没有打她!”黄子弘凡打断林苗。


高杨从没看过黄子弘凡发这样大的火,怀里的糯糯也被爸爸的吼声吓得一颤,高杨腾出一只手轻轻拍了拍糯糯的背。


林苗自知现在说什么也洗不清了,只是看着黄子弘凡,想知道他之后会说什么。


明明一开始自己才是受害者,现在却想等待发落的犯人。

林苗觉得自己有些可悲。


黄子弘凡冷冷的看了林苗一眼:“我觉得你需要冷静一段时间,糯糯不太适合和你生活在一起,今天我会带她走。”


说罢扭过头看着的高杨怀里的糯糯,摸了摸她软软的头发,放柔声音说:“糯糯晚上跟爸爸回去好不好,还有高杨哥哥一起。”

感受到手掌下面的小脑袋微微点了点,黄子弘凡才收回手。


被判处死刑了。


林苗感觉自己像是被抽干了力气,还想说什么却像是被捏住喉咙,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黄子弘凡搂着高杨离开。

而高杨怀里抱着的是糯糯,是她的糯糯。


2.


黄子弘凡打开车门护着抱着糯糯的高杨坐上车,才快步走去驾驶座开车门。


高杨担心糯糯还没从恐惧里缓过神,把自己前些天放在黄子弘凡车上的皮卡丘玩偶塞进糯糯怀里。


糯糯轻轻摸了摸皮卡丘的耳朵,又抱起来亲了亲。


高杨刚打算松口气,糯糯就抬头看着高杨,用前座黄子弘凡也能听到的声音问:“杨杨哥哥,妈妈说,是因为有哥哥在,所以爸爸才不能和糯糯生活在一起的。妈妈说的是真的吗?”


林苗怎么口无遮拦什么都跟糯糯说,糯糯还只是个三四岁的孩子。黄子弘凡身体一僵。


高杨想要摸糯糯脑袋的手只是在空中顿了一下,随机缓过神把糯糯搂进怀里:“糯糯还记得,以前哥哥跟糯糯说过,以后糯糯长大了,懂事了,如果讨厌哥哥也没有关系么?”


糯糯思考了一阵,看着高杨认真的点了点头:“记得。”


高杨听了糯糯的回答把她搂的更紧了些:“糯糯现在讨厌哥哥了吗?”


糯糯同样认真的摇了摇头。


“那如果,哥哥跟糯糯说,妈妈说的是真的,爸爸就是因为哥哥,才不能和糯糯一起生活的,糯糯还是不会讨厌哥哥吗?”高杨低头对上糯糯的目光。


高杨觉得自己真是越来越傻了,居然试图从一个小孩子的眼神里寻找答案。


开车的黄子弘凡鼻尖冒出一层汗珠,讶异高杨居然会跟一个三岁的小孩子说这些,同时又有些紧张,不知糯糯会给高杨一个什么样的答复。


“不会。”糯糯脆生生的开口,“如果爸爸不能来和糯糯一起生活,那糯糯去找爸爸不就好了?”说罢安抚一般摸摸高杨的手,“像现在这样。”


高杨觉得自己眼眶一热,收住哽咽继续问糯糯:“那如果,和爸爸还有高杨哥哥一起住的代价是,不能经常见到妈妈呢?”


“为什么不能见到妈妈?我们大家不能都一起住么?”糯糯小脸皱在一起,努力思考这个对她来说还太深奥的问题。


高杨张了张嘴,不知道怎么和糯糯解释。踌躇了一阵,才吐出一个完整的句子:“怎么跟糯糯解释呢..糯糯看到妈妈刚才的样子,糯糯害不害怕?”


糯糯像是心有余悸般缩了缩脖子,点点头。


高杨观察了糯糯的反应才继续开口:“爸爸和哥哥是担心糯糯,如果继续跟妈妈生活在一起,妈妈就总是会像今天这样。爸爸和哥哥怕妈妈会伤害到糯糯。”说罢露出自己掌心的伤痕给糯糯看,“就像上次在学校,还有今天伤到哥哥一样,糯糯一定不想疼对不对?”


糯糯低着头把皮卡丘的两只耳朵缠在一起,犹豫了一阵才点点头,又抬起头小心翼翼的用小小的手指摸了摸高杨伤口附近的皮肤。


高杨停顿了一会,给糯糯理解接受自己说的话的时间。


“那哥哥,我是不是如果和爸爸在一起,就一直见不到妈妈?”糯糯歪着脑袋看高杨,“我们幼儿园的乐乐就是的,他说他和爸爸在一起,就一直见不到妈妈。”


高杨没有思考,立刻摇了摇头:“不是的,如果糯糯想见妈妈,爸爸和哥哥还是会带你去见妈妈的。”高杨顿了顿,“糯糯要明白,爸爸和哥哥只是担心你疼。”


还是三岁的小孩子,还没有到记事的年纪,忘性总是大些,不过两三年,关于妈妈的记忆就会和天天陪伴她的哥哥,不,或许以后会是爹地取代。


真正爱你的人会在你害怕的时候把你抱在怀里。”高杨把糯糯遮住眼睛的刘海拨开,“就像爸爸..还有哥哥一样。”


3.

前座的黄子弘凡一直在听高杨在跟糯糯说什么。


黄子弘凡其实心里一直存在担忧,他可以和林苗离婚好好和高杨在一起,但他也是真的舍不得糯糯。


本想不和林苗争糯糯,让糯糯留在林苗身边弥补他的过错。可看到今天的场景实在是放心不下。

离婚后家暴孩子的案例可太多了。


带走糯糯又怕糯糯没法接纳高杨。


就算糯糯之前再怎么喜欢高杨,哥哥又或者是以后的爹地还是不能取代妈妈。


听了高杨的话,黄子弘凡算是把悬着的心放回肚子里了。


黄子弘凡看着后视镜里用皮卡丘玩过家家的高杨和糯糯。

高杨真是聪明又通透。


TBC.


“真正爱你的人会在你害怕的时候把你抱在怀里” cr @吃瓜少女张小花 

评论(105)

热度(9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